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鴉噤聲 為德不卒

2008/04/08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總統大選後,在國民黨「宮廷式」的造神文化,瀰漫在各角落時,台中市長胡志強跳出來說要「做烏鴉」,這點出了國民黨面臨的危機,可惜,才呱呱叫了二聲,他又說「叫過就該休息了」,不做爭鳴的喜鵲,但如果變成噤聲的烏鴉,未免,為德不卒。

總統大選後,以二百多萬票的領先差距,讓馬英九贏得大位,但一時之間,似乎也成就了「造神文化」的興起,連讓外國來訪元首「住一般套房」,這種幾近矯情的想法,也在一片「歌功頌德」的風潮下,獲得「省錢、平民」的風評。

而有著豐富外交資歷的胡志強,日昨終於忍不住說了話,而且自許為「烏鴉」,而這樣的胡志強,也多少說出了真話,「喜鵲多、烏鴉少」,這就是「準備好了」迎接馬英九上任的政壇文化。

在這樣的風潮下,胡志強願意跳出來說自己「要做烏鴉」,這,就是胡志強之所以和別人不同的地方,也是他能成為台灣政壇一號人物的原因;但可惜的是,才做完烏鴉,胡志強就說「要休息了」。

不論原因為何,胡志強應該要有體認「民意如流水」,喜鵲太多,可能會讓今天贏的二百萬票,變成明天輸的選票,「休息的烏鴉」和「爭鳴的喜鵲」,結果都會導致國民黨墮落,自傲的胡志強,一定不屑成為成群喜鵲中的一隻,但不說話的烏鴉,恐怕也難免落得寂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