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仁主導鐽震 黨內有雜音

2008/02/16 06:00

〔記者李欣芳、許敏溶、王貝林/台北報導〕出身前新潮流系的邱義仁、吳乃仁「雙仁」主導成立「鐽震」公司,引發黨內側目,昨天傳出不滿聲浪。有黨內人士直言,重點不在鐽震如何仲介軍火買賣,而是軍品的後勤維修與工業合作互惠將帶來可觀的利益,這塊大餅由前新系人士掌控,勢必引起其他派系不滿。

但也有黨內人士認為,出任鐽震公司董事長的吳乃仁已說過他不支薪,並將在五二○後辭職,黨內對雙仁等的反彈對前新系並不公平。

這位人士表示,邱義仁向來被視為是陳水扁總統意志的執行者,邱義仁這次結合政府與民間主導成立鐽震公司,若無扁的默許,應不會這麼順利,只是前新系向來旗幟鮮明,才易招致其他派系反彈。

行政院長張俊雄昨天則重申,鐽震公司形式上雖然是民間公司,但會遵守憲政體制,目的是建立台灣自主國防產業,不會因台灣每年選舉而中斷,盼望新總統選出後,新政府延續這樣的工作。

張揆強調,行政院不會這麼天真,在剩下不到幾個月內從事軍火交易,更沒有佣金考量,盼望外界以整體寬廣眼光看待。

針對台灣鐽震公司籌辦過程,據了解,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任內曾就國防工業的發展問題,與政府整個協調機制的建立,進行討論,但軍品銷售不是全案的重點,也沒有具體討論過公司設立問題。蔡英文私下也沒有與民進黨特定派系就此有過任何接觸及討論。

據了解,蔡英文在去年初離開行政院前,召開最後一次會議,決定回歸原機制運作,由國防部副部長主持相關議題。

另針對藍營砲轟政府成立鐽震公司,謝長廷陣營反批藍營不譴責賣台共諜案,卻阻撓台美軍事合作交流,要政府看守就好,難道政府要停擺?

謝營發言人趙天麟表示,日前美國發生台裔人士把台灣向美國軍購的資訊交給中國的間諜案,事件發生至今未見藍營有任何譴責,卻對能增進台美軍事合作、交流、買賣的作為,不斷吹毛求疵,現在更以「看守政府」為名,要求政府停擺,這種行為才真的值得非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