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軍購產業 應受國會監督

2008/02/16 06:00

赴歐談軍購?軍備局長:私人行程

〔記者施曉光、黃維助/台北報導〕藍營昨天持續緊咬鐽震案,立委費鴻泰爆料指出,國防部軍備局長吳偉榮在鐽震公司登記成立前,去年十二月曾赴歐與法、荷軍備人員接觸,為鐽震爭取龐大業務。吳偉榮未否認,但澄清不代表國防部或鐽震公司,純係個人自費行程,拜訪朋友。

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與軍購相關的產業,能接受國會監督是比較「正常」的事,但目前政府在該公司的持股僅佔四成五,若持股達五成以上,就可接受民意機關監督。

王金平指出,政府對於軍購所衍生的工業合作項目,能提供給民間處理是好事,若屬生產機構,一定要給他們機會;但若只是代理性質,由於無法接受國會監督,這是立院比較在意的事。

對於吳偉榮在鐽震案的角色,軍方出身的立委帥化民質疑,高階將領休長假,如果只為私人行程,一般軍方都不會准假,而任何由看守政府在沒法源依據下簽訂的軍購或軍備生產合約,未來新政府一概不承受。

費鴻泰指出,吳偉榮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曾前往歐洲與法、荷軍備人員見面,今年一月法方人員還來台與吳偉榮後續會談,之後沒幾天鐽震就登記成立,時間巧合,他質問吳偉榮是否代表國防部與鐽震洽談軍購?

吳偉榮:不會出任鐽震公司總經理

吳偉榮坦承以私人假期自費赴歐,見些老朋友,順道談合作事宜,但不代表國防部與鐽震公司,且由於旋轉門條款,未來他也不會出任鐽震總經理。

吳偉榮指出,雙方從去年就有接觸,後來法方也來台,確實談到以鐽震公司為窗口,進行合作與交流,但他不是替鐽震牟取利益,而是引進國際技術到台灣合作,降低直接武器外銷的敏感性,增加台灣國防實力與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