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障礙恢復測驗 4分30秒合格

2008/01/28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據指出,從陸軍恢復2訓練後,今年起裝甲步兵、機械化步兵與特戰兵開始全副武裝受測此項科目,陸軍高層認為光是只有駐地訓練不夠,還要配合測驗才算驗收,四分卅秒內跑完就算合格。

過去五百障礙是役男最恐慌的體能科目,受訓的士官兵必須在通過五百公尺距離內幾個關卡,依照順序分別是高低槓、爬竿、板牆、高跳台、跳壕溝、獨木橋與低拌網,當過兵的人回憶起入伍歲月,一般都認為爬竿與板牆是最大的挑戰,尤其爬竿常最常令人望竿興嘆。

根據陸軍的現行標準,五百障礙的測驗區分成駐地、專精與基地訓練三種,駐地訓練由聯兵旅測驗;專精訓練由各軍團負責;最後才是陸軍司令部權責的基地訓練;意即五百障礙測驗有三個層級測過三次。

至於合格標準不如過去單一,入伍三個月內只要爬竿可上二分之一,著便裝在四分卅秒內完成就算合格;入伍五個月爬竿必須上三分之二,便裝在同樣時限內完成算合格;入伍六個月爬竿必須全程爬完,四分卅秒著便裝完成算合格;入伍六個月以後必須全副武裝完成全部項目,四分卅秒內算合格。

不同的是,過去板牆必須靠個人自行完成,現行制度板牆可以多人相互合作,難度比過去要低很多,過往軍中流傳的擺盪法與蹬牆法等過關方法,將逐漸不再成為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