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連妥善率提升 人員滿編

2008/01/28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陸軍裝甲車輛妥善率不佳向來為人所詬病,其中不少原因是兵員操作與保養不熟練導致損壞。軍方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全力加強各基層戰車連的妥善率,陸軍宣稱已儘可能提升到九成,同時各戰車連人員編制全部滿編,確保必要時「有車有人」可執行任務。

確保素質 將多編志願役

由於戰車部隊為陸軍的科技兵種,陸軍正逐步規劃以志願役軍士官兵編入裝甲單位的戰鬥與後勤人員,除確保經驗傳承,同時因應未來即將採購的第三代戰車服役所需。

據指出,役期急速縮短對三軍都產生重大影響,陸軍因志願役人員相對比海空軍少,影響更嚴重,現役主力戰車內部有許多精密射控儀器,過去屢傳兵員操作不當,造成雷射測距儀、彈道計算機與熱顯像儀損壞,這些裝備正是陸軍當初沾沾自喜所引進的現代化射控系統。

據表示,由於操作人員與基層維修人員素質都不足,過去許多關鍵設備損壞無法維修,待料一拖半年甚至一年以上,加上基層保養不確實,戰車機動能力有限,演習時路邊「顧路刁車」司空見慣,每每成為笑柄。

一九九九年兩國論期間,因應外島可能面臨的入侵,國防部下令金馬澎三個防衛司令部所轄車輛武器妥善率必須超過九成五,當時三軍後勤單位動員所有人力與庫存料件,在兩個月內把三外島所有裝備妥善率全部提高,裝甲部隊更達百分之百,本島火砲零件庫存甚至全部搬光,還把封存火砲零件拆解送往前線,當時號稱只要開戰,三外島所有裝備全部「能動能打」。

但危機結束沒多久,由於先天不足的人員素質問題,外島妥善率在一段時間後降為原來水準,顯見人員才是確保戰力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