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批連 拿什麼臉回台灣

2005/05/0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將結束訪中行程返國,接近李登輝前總統的人士說,李登輝昨天向日本友人表示,連戰赴中國訪問,成為中國對台統戰、分化台灣的工具,連戰今天要拿什麼臉回台灣?

台聯人士也說,連戰這次訪中,指有人批評他「聯共制台」,「聯共制台」下面可能要加個「獨」字,這位人士表示,連戰等於表明他是聯共制台獨,這是在抨擊由李登輝所領導的正名制憲運動,李登輝對連戰的說法很不以為然。

據了解,鑑於四二六機場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台聯內部原本有意見主張連戰回國時是否再赴機場抗議應慎重評估,李登輝認為,台聯應和平、理性地表達對連戰的抗議,因此決定再赴機場抗議,但不動員民眾前往。

〔特派記者王寓中╱上海報導〕連戰訪中是為台灣大多數民眾福祉和利益,實在沒有抗議的必要。對於民眾到機場抗議,張榮恭說,國民黨沒防範措施,因為防範措施是靠警方負責,國民黨也不希望再看到有官員為此下台。

張榮恭表示,民主社會表達不同意見是自由,但過程應理性,不應再出現暴力相向舉動,因為台灣的政治靠的應是選票,而不是拳頭,何況連戰訪中連陳總統也給予正面評價,難道這些極少數的人也要找陳水扁抗議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