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扁點頭 謝暫緩中部行程

2007/10/05 06:00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由於陳總統尚未明確同意回任民進黨主席,適逢柯羅莎颱風來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已決定取消出席週日在台中的選戰菁英訓練營活動,原訂下週一起到中彰投參訪的行程,也全部暫緩,等扁確定回任黨主席再說。

謝營總幹事葉菊蘭昨在謝營競選網站開站記者會後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謝長廷「復出」時間,她也否認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已確定接任黨秘書長的傳聞,僅表示若陳總統回任黨主席,謝長廷會在「預定的時間」與大家見面,儘快聚焦回選戰的節奏。

謝營發言人趙天麟也說,謝長廷十月份確實將行程重心都放在中部地區,最近謝一公開露面就會前往中彰投參訪,但時間目前暫時無法確認。

據了解,由於黨秘書長攸關後續黨務及選務推動,扁、謝兩人尚未敲定秘書長人選,後續運作模式也尚未定調,所以扁至今仍未點頭同意回任黨主席,還待觀察局勢發展,預料今日民進黨中執會後會明朗。

謝營原排定週日在台中舉辦的選戰菁英訓練營,要讓謝長廷和副手蘇貞昌同時露面,接著在下週一起連續排定四天南下中彰投參訪的行程(下週三中常會因國慶日停開);但扁至昨日仍未首肯回任黨主席,下週四扁又將出訪,謝營決定暫緩行程安排,待扁回任定案再說。

台聯宣示挺謝 籲泛綠團結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台聯立院黨團羅志明、何敏豪等立委昨再公開宣示,堅定支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也呼籲民進黨加速與台聯的協商,泛綠共同打贏明年的立委及總統大選。

羅志明、何敏豪等以「挺長作總統,守本土護台灣」為名召開記者會,強調台聯力挺謝的立場絕對不變,李登輝前總統也常為了謝長廷的選情憂心難眠,擔心民進黨若不能有效整合,勢必難以與台聯協調。何敏豪呼籲,陳總統若回任黨主席,務必儘速完成與台聯的協調,才能在立委選舉還剩一百天的情況下,扭轉泛綠的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