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

聯大第2758號決議

聯大第2758號決議

2023/05/18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十六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指出,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並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未經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

強調聯大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

「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將修改二○二○年三月生效的「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PEI Act),對抗中國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行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旨在反制中國試圖透過扭曲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阻礙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行徑。

法案指出,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並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未經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法案要求美國在各國際組織中的代表,透過意見的表達、投票及影響力,呼籲這些組織抵抗中國試圖扭曲關乎台灣之決議、文字、政策或程序的作為。

反對未經台灣人民同意改變台灣地位

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民主黨首席議員米克斯等國會領袖均公開表示,對該法案的高度支持;麥考爾批評,中共對外錯誤宣稱,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禁止台灣在聯合國擁有發言權,將台灣排除在外傷害全球。

在兩黨支持下,法案獲得眾議院外委會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議院院會審議。

外交部昨感謝美國國會再次不分黨派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在世衛大會(WHA)即將召開之際,美國國會以行動反制中國扭曲聯大決議作為,深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