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詐領助理費 檢調搜索約談// 高虹安、男友等6人 轉列被告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檢調昨搜索高國會辦公室、,調查官登門將高虹安從住處帶回偵訊。(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檢調昨搜索高國會辦公室、,調查官登門將高虹安從住處帶回偵訊。(資料照)

2022/12/1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查出有六名高辦幹部被要求回捐部分助理費,「不樂之捐」流入公積金疑成高的小金庫;昨兵分八路搜索高國會辦公室及高等四被告住所,調查官還登門將高虹安從住處帶回,另依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同步約談高的男友李忠庭、高辦主任陳奐宇、前公關組長王郁文,四人均列被告。王郁文、陳奐宇、李忠庭昨天深夜已移送北檢複訊,高虹安仍於北機站偵訊中。

檢調獲報,六名回捐助理費的幹部為李忠庭、黃惠玟、吳達偉、陳奐宇、陳昱愷及王郁文,金額從二萬元至卅萬三千零七十六元不等。高在選前積極接觸陳奐宇與先後處理高辦財務的黃惠玟、高辦行政主任黃鈴惠等人,並於台北某律師事務所、某議員競選辦公室及新竹餐廳等多處密會,逐一安撫;消息曝光後衍生勾串疑慮,促成檢調提早於立院會期內發動搜索。

高的男友李忠庭因捐款二萬元助理費,卻兩度從公積金中提領共十六萬八千元款項,疑用於替高買早午餐等私人開銷,昨也被列被告搜索,檢調持搜索票登門,剛好李不在家而撲空,事後李才在律師陪同下赴北機站偵訊。全案包括日前赴訊的黃惠玟、陳昱愷在內,已有六人於昨天轉列被告。

回捐助理費變公積金 助理均咬高主導

檢調掌握,涉案幹部有執行勞務,應不涉人頭詐領,不過在領據簽名,配合申報款項後按月抽出部分款項回捐公積金,卻疑似被用於高的私人用途;高雖否認挪為私用,稱助理代墊後會另向她請款,仍被檢調依涉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約談。據悉,已列被告的助理均咬公積金制度為高主導;現負責高辦內帳的黃鈴惠,因沒回捐躲過官司,列為證人。

北檢檢察長林邦樑昨早九時卅分致電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轉知立法院長游錫堃同意後,主任檢察官鄧定強、檢察官盧慧珊率隊搜索高位於立院中興大樓的辦公室約兩小時,查扣內帳紙本、電磁紀錄及申領單據;陳奐宇、「台大十三妹」之一的「公衛文」王郁文一併帶回偵訊。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右二)昨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叢昌瑾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右二)昨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