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王鴻薇登記參選 挨轟「落跑議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接受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在黨主席朱立倫(左)、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正式投入選戰。(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接受黨徵召參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在黨主席朱立倫(左)、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正式投入選戰。(記者廖振輝攝)

2022/12/03 05:30

〔記者陳政宇、葛祐豪、施曉光、王千豪/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落幕,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緊接登場,國民黨徵召甫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出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批評,國民黨「吃碗內看碗外」,此刻推出一位剛高票當選的議員,就是想拿位置而已,沒有真心要為選民服務。

被譏吃碗內看碗外、忸怩作態

王鴻薇先前曾經公開聲明「不能也不會」參加立委補選,如今接受黨部徵召投入補選,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受訪表示,國民黨看來看去也沒幾個人能夠參選,至於「落跑」問題,這是選民要去評估,還沒就職議員就去參選立委,票是不是白投了?北市選民自有論斷。

「這真的是落跑!」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直言,王鴻薇曾多次說過不選,後來還說被勸進,不需要這樣忸怩作態,要選就要選、落跑就落跑,老實講就好,還沒就職就要參選其他公職,在台灣政治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這場立委補選本應在國民黨的預期之內,會有如此安排,或許是國民黨認為泛藍支持者不在意是否有無承諾等問題,這是國民黨的選擇。面對外界質疑的誠信問題,這是王鴻薇要去解決的。

林楚茵表示,民進黨雖然這次選舉未獲理想成績,但很負責任地推出吳怡農參與補選,吳上次敗選後就留在地方經營、更關注重要的全民國防議題。反觀國民黨「吃碗內看碗外」,推一個剛當選議員的人馬上投入立委補選,就是想要拿位置而已。

身兼民進黨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批評說,「還沒有就職,馬上又參加另外一場選舉,王議員可能要面對選民質疑,她應該要說明清楚!」

國民黨立委力挺 稱承擔更大責任

國民黨則是出面力挺王鴻薇參選,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王鴻薇依然在台北市,而且只有承擔更大的責任,未來可以和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搭配。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陳玉珍、林奕華、廖婉汝、傅崐萁等人也紛紛在臉書聲援王鴻薇。陳玉珍說,王鴻薇當初開出的第一槍,舉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打開了民進黨的破口,王參選立委不但當之無愧,更是擴大為民服務應有的使命與承擔。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需要打贏的人,就要找可以打仗的人,所以才找到王鴻薇,她現在是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