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論文民調資料被反咬抄襲 林智堅反擊余正煌︰好心予雷親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前排左四)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三)赴桃園市龍潭區龍元宮參香祈福。(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前排左四)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左三)赴桃園市龍潭區龍元宮參香祈福。(記者魏瑾筠攝)

2022/07/30 05:30

〔記者魏瑾筠、周敏鴻/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與現任市長鄭文燦昨一起前往龍潭龍元宮參香祈福,被問到余正煌透過委任律師指林「學術抄襲就是抄襲」,是否會與余對簿公堂?林智堅無奈地說,自己的論文題目是用二○一四年選舉的民調資料,當時出於善意,台大國發所指導老師陳明通說有個同學論文卡關,希望可以分享資料,因此他提供民調資料,再由陳交給余,整件事情發展到這樣,對他來說是「好心予雷親」。

鄭文燦︰若沒林資料 余論文寫不出來

鄭文燦昨也嗆余正煌,如果沒有林智堅提供的民調資料,余的論文絕對寫不出來、畢不了業;民調資料跟研究方法設計,確實是陳明通提供給余正煌,余不能事情過了以後,「前面感謝,後面拆橋」,這樣也是違反學術倫理。

本月初林智堅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他的台灣大學國發所論文與余正煌論文有高度雷同;余正煌迄今未公開露面,委由律師出面發聲明並反擊林陣營說法。

媒體追問林智堅前天與蔡英文總統會面是否曾討論「換堅」?林智堅回應,當天是與鄭文燦就近期幾個議題向總統說明,總統認為論文事件要用證據向社會大眾說明。林也反駁說這是國民黨製造的假議題,就像籃球賽事上得分選手,往往都被對手嚴加防守、甚至會「架拐子」,盼得分選手能夠受傷下場。

林強調,週日已與立委鄭運鵬、律師黃帝穎開記者會,將論文沒有抄襲的相關證據交由第三方公證,也交給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讓證據說話是事情關鍵,只要學校有任何需要,他都可以持續補充。

鄭文燦認為,這次論文事件是一個先寫(林)、一個先交(余),但民調數據是林智堅提供,論文架構根據電子郵件,確定是林智堅先寫,也與陳明通討論、修改,這些都會提供給學倫委員會判斷。

張善政︰到台大學倫委員會說明 才重要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天則是對此指出,林智堅論文事件的相關論述,應光明正大地直接到台大學倫委員會說明,林智堅也好、陳明通也好,應該親自去說明,讓委員會接受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