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東錦自爆黑歷史 強調沒殺人強姦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中),昨針對黨中央質疑他有「殺人」、「強姦」前科,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自清。(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中),昨針對黨中央質疑他有「殺人」、「強姦」前科,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自清。(記者張勳騰攝)

2022/05/17 05:30

爭國民黨苗縣長提名 澄清當年是妨害家庭、劃破同學肚皮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選舉,藍營出現提名之亂。布局已久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昨自爆,指自己年輕時曾犯錯,有「殺人未遂」跟「妨害家庭」前科,但自己民調第一,若立委徐志榮願出戰縣長,他全力輔選;若徐無意願,自己將義無反顧,挺身而出。

徐志榮︰自始至終無意願參選

徐志榮昨受訪仍強調,他自始至終都無意願參選下屆縣長。前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重申,若提名徐,他樂觀其成並全力輔選,不過自己也隨時可戰。

鍾東錦昨召開「向鄉親報告」記者會。他表示,隨著他黨人選陸續敲定,黨中央先傳達苗栗不會辦理初選;接著秘書長黃健庭告知他「民調太低」;最後是上週朱立倫在苗栗時對他說,有心人士向黨中央告狀「議長有強姦和殺人前科」,可能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傷害。

對此,鍾東錦表示,三月及四月分別由不同單位進行兩次民調,都顯示他的民調是黨內第一,與其他政黨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也是他的支持度最高,說他民調低的根據不知從何而來?

至於前科部份,鍾東錦說,他廿幾歲時曾與一名女子交往,不知對方已婚,誤陷妨害家庭,相當懊悔,但與「強姦」相差十萬八千里。另外,自己廿多歲時與昔日同學飲酒後爭執,為求自衛劃破對方肚皮,腸子都看得到,對方縫了十幾針,幸好是「輕傷」,他雖被控「殺人未遂」,但事後向對方道歉也取得諒解。

鍾︰只加入一幫派叫中國國民黨

鍾東錦說,自己曾經因涉嫌叛亂被管訓過一年多,但未曾加入「黑道」及「幫派組織」,依現在執政黨的標準,應該是「坐黑牢」。他強調,從讀書到現在只加入一個幫派,叫做「中國國民黨」。

鍾表示,已向朱立倫說明來龍去脈,若有人可拿出他「強姦」、「殺人」的證據,他立刻辭去議長職務、退出政壇,發送獎金十萬元。日後如再有人惡意抹黑,他將立即提告。

媒體提問,「若黨中央提名徐志榮,會不會輔選?」鍾東錦表示,若徐志榮同意出征,他將全力輔選;若徐持續表示沒有參選意願,那麼他義無反顧,將挺身而出為鄉親打拚。

鍾強調,不會因為遭到抹黑、打壓而退縮,黨中央不應聽信謠言,提名不要黑箱作業,應推舉最具民意基礎、最強的縣長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