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總長爆:有人想影響三中案二審

法務部昨舉行新、卸任檢察總長交接典禮,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致詞時強調維護司法獨立性的重要性。(記者田裕華攝)

法務部昨舉行新、卸任檢察總長交接典禮,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致詞時強調維護司法獨立性的重要性。(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10 05:30

邢泰釗就任 強調維護司法獨立性

〔記者楊國文、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昨舉行新、卸任檢察總長交接典禮,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致詞時強調維護司法獨立性的重要性,並驚爆有人欲藉各種途徑影響在高院審理中的「三中案」。對此,承辦三中案的高院受命法官李殷君表示「不予回應」。

邢泰釗指出,檢察官兼有「法律守護者」與「公益代表人」雙重責任,堅持司法獨立性,伸張正義責無旁貸,但外界有人意圖藉由不當手段或各種方式來影響檢察官職務的執行。

中影返還近廿四億不法所得 邢:北檢起訴具正當與合法性

邢表示,例如目前在高等法院審理中的「三中案」,他本來不宜多言,但卻有若干人士希望藉由各種途徑來影響二審判決,因此他必須澄清,本案經由北檢起訴,中影公司將價值近廿四億元的不法所得及物品返還國庫,其中包含九.五億元現金,「可見我們檢察官已經做到保持客觀義務,具有起訴的正當性與合法性」,希望國人了解,若干特定人士希望藉由不實的內容,透過各種途徑來影響審判的事實,呼籲勿受影響。

關於若干人士指的是誰?各種途徑有哪些?邢泰釗事後被記者追問時表示,「不便再多做說明」。

前總統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被訴在三中案涉證券交易法等罪,造成國民黨七十二億九千多萬元損害,但台北地院判馬等五人均無罪,僅前立委蔡正元被依業務侵占罪判三年六月,另涉商會法判六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已上訴高院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