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誤報共軍攻台 華視道歉 懲處8人

華視新聞昨天早上新聞底下跑馬燈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錯誤訊息引發全台譁然,華視代總經理和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將向董事會自請處分。(華視提供)

華視新聞昨天早上新聞底下跑馬燈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錯誤訊息引發全台譁然,華視代總經理和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將向董事會自請處分。(華視提供)

2022/04/21 05:30

〔記者鍾智凱、錢利忠、凌美雪/台北報導〕華視新聞昨天早上新聞底下跑馬燈字幕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飛)彈擊中」,錯誤訊息引發全台譁然,華視下午四點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共懲處負責的兩位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任、製播部經理、代總經理等八人,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被記大過,處分最重;華視代總經理和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則將向董事會自請處分。

調查局約談兩導播後請回

昨早七時華視晨間新聞出包後,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就約談了兩位當值的導播。據了解,資通安全處是借用台北市調查處的場地,經詢問處理快訊的相關程序後,確認沒有被駭客入侵或人為惡作劇等涉及刑事責任的情況,已將兩人請回。

下午華視緊急召開委員會檢討疏失,上週前往美國與法國訪問的代總經理陳雅琳返台後正在隔離,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會中決議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主管,陳雅琳也表示將向華視董事會自請處分。

陳雅琳昨錄製影片在晚間新聞說明事件發生經過,向外界致歉。華視昨也數度發聲明道歉,指純粹人為疏失,強調「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不容許此等錯失,必深切檢討,以更嚴格的標準自律,華視亦將全力配合NCC行政調查,同時也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李永得致歉 要求不得再犯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表示,這是一個絕不應該發生的錯誤,文化部鄭重致歉,除了要求華視立即提出事件報告,並應深切檢討,絕不得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