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面告譚德塞 WHA應納台灣

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左)八日在華盛頓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晤。(取自麥肯伊推特)

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左)八日在華盛頓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晤。(取自麥肯伊推特)

2022/04/10 05:30

副國務卿麥肯伊促讓台灣以觀察員參與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五月廿二至廿八日召開,友邦挺台參與的力道也逐漸升溫。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Brain McKeon)八日與訪問華府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當面呼籲應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WHA。我外交部則感謝美國政府採取積極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八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麥肯伊與譚德塞會晤並商討了WHO的財務及優先改革事項。麥肯伊同時也表達了幾項承諾,包括正在進行的武漢肺炎(COVID-19)起源研究、繼續努力修訂「國際衛生條例」,也包括台灣應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外交部:美積極行動助台

外交部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並指美國歷任政府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國務卿布林肯去年十月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以及今年三月台美在華府舉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高階工作會議等,美國政府採取積極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外交部強調,面對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蔓延的挑戰,國際社會更應團結一致,打破政治藩籬,齊心抗疫。我國政府也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各個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應對國際公共衛生及各類新興威脅,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蕭美琴:世衛須具包容性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過推文表示,感謝麥肯伊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強調WHO須具包容性才能確實發揮功能。

我國曾在二○○九年至二○一六年參與WHA,但二○一七年起因中國打壓,已連續五年未獲邀請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