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線民風暴 黃偉哲:民調高 有人要弄黑我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擊線民說。(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擊線民說。(記者楊金城攝)

2022/01/20 05:3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王捷/台南報導〕週刊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捲入線民風暴,黃昨天反擊,民進黨將展開六都市長徵召作業,他的民調高,有人刻意要弄黑他。黃也在臉書強調,「我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對於不實的攻擊,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不曾配合特務 出賣同志

對不實的攻擊 將提告訴

黃偉哲昨出席佳里蕭壠文化園區新春活動宣傳時強調,民進黨將在過年後展開六都市長徵召作業,會有黨內民調,他的民調高,有人刻意要弄黑他。他強調,市政做得好不好,市民自有評斷,不必以刻意的模糊打擊,自己光明磊落,禁得起考驗。

黃偉哲說,促轉會從情治機關移轉過來的以前資料、檔案,很多是虛偽不實、甚至造假,造就很多冤假錯案,如果有人拿虛偽不實的資料來指控,他感到遺憾,也會請律師追訴法律相關責任。

黃偉哲說,就讀台大時,當時威權時代情治單位、教官會對一些學運份子接觸和接近,但無論採取任何威脅利誘的手段,他當時就拒絕配合,從來沒做過出賣同志的事情,沒有當過線民,根本無簽名領據一事。

黃偉哲在臉書貼文也回憶,剛進台大那一年初次參加校園學生運動,幾天後教官打電話到家裡對擔任國小老師的媽媽「曉以大義」,情治單位人員更數度向爸爸關切,父母對於兒子考上台大的喜悅與驕傲,瞬間轉為驚懼與痛惜,父親令他在祖宗牌位前跪下,厲聲斥責他:「你不知道國民黨有多麼恐怖嗎?」更打了他一巴掌。

黃偉哲說,情治單位恐嚇父母,讓他憤怒,鎮暴警察在街頭對他痛毆,更堅定他的意志,當年的台大學生黃偉哲,沒有選擇屈服,而是更積極投入。

「線民風暴」去年已在網路上流傳影射,黃偉哲去年底到警四分局提告,轉由南市刑大偵辦,警方發現PO出文章的IP是在菲律賓,偵辦無新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