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幻象戰力 台法簽9.7億元合約

幻象戰機(資料照)

幻象戰機(資料照)

2022/01/0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持續強化幻象戰機整體戰力,國防部昨公布兩項有關幻象戰機的「後續支援服務」案,由法方提供幻象戰機部隊的後勤人員訓練、航電電戰系統等支援服務協議,兩案金額合計約九.七億餘元。

法方提供後勤訓練、系統支援

國防部昨公布兩項有關幻象戰機的台法技術支援服務案,第一項是與幻象戰機人員訓練及後勤相關後續支援服務,由法方DCI-AIRCO BRANCH公司得標,金額二億三二四二萬餘元。AIRCO為法國國際國防顧問公司(DCI)的子公司。

第二項是幻象戰機的航電、電戰系統後續技術支援服務,由法國THALES SYSTEMES AEORPORTES公司得標,金額為七億三九六八萬餘元。兩案的履約期限都是從今年一月一日起,至二○二六年十二月卅一日止,為期五年。

空軍司令部去年九月也與法國達梭公司簽署「技術支援服務」協議,自去年九月十四日生效,效期至二○二六年九月十三日止,也是為期五年。

我國於一九九二年底向法國達梭公司購買六十架幻象二○○○—五型戰機,空軍第一個幻象戰機中隊成軍於一九九八年,目前幻象戰機皆隸屬空軍第二聯隊,駐防於新竹空軍基地,迄今共折損五架、四位飛行員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