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署會勘顏家豪宅 中市府拒陪同

顏寬恒家族涉在國有地上蓋房子、車道、庭園造景(記者蔡淑媛攝)。後門有一塊泛白的牌子,上面標示「公園使用須知」(小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顏寬恒家族涉在國有地上蓋房子、車道、庭園造景(記者蔡淑媛攝)。後門有一塊泛白的牌子,上面標示「公園使用須知」(小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1/04 05:30

議員批配合顏家拖過投票日 根本是特權共犯結構

〔記者歐素美、蔡淑媛、謝君臨/綜合報導〕國民黨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八一七招待所及沙鹿豪宅,被爆出違建及佔用國有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前往沙鹿會勘,事前曾行文台中市府陪同但遭拒絕。綠營議員批市府明顯配合顏家要拖過一月九日投票日;台中市府都發局則表示,須釐清違規樣態,才能進一步確認權責機關。

都發局:釐清違規樣態 才確認權責機關

國產署昨至顏家沙鹿豪宅會勘,因無人應門,不得其門而入。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表示,上週四即行文市府要求會同會勘,但市府表明不會會同勘查。

趙子賢指出,顏家沙鹿豪宅大門及車道一部分為國有地,但有申請標租及拿到承租權,目視國有地上有大門、圍牆、車道、警衛室及植栽,但該國有地為市府劃定的都市計畫保護區,有沒有違反土地管理及建築法規定,要請市政府認定,將把會勘結果函文市政府,依權責查處。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去年十二月廿四日已發文龍井及沙鹿公所查報違建,目前仍在查報階段。該地號屬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範圍內保護區,需釐清違規樣態後,才能進一步確認權責機關,因此未派員參加會勘;將俟國產署檢附會勘紀錄至市府後,若有違法,再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確認違規樣態查處。

對市府的回應,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顏寬恒家族表明就是要拖過選舉,很遺憾市府竟配合顏家,「讓公務人員依法辦事有這麼難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也批評,根據法規,保護地能做的並不包含車道、警衛亭、造景等項目,市府刻意不派員,顯然坐實「顏市長、盧秘書」說法。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則指出,市府不派員處理,根本是特權的共犯結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顏寬恒過去聲稱「有沒有違法由主管機關認定」,國有財產署昨到顏家「沙龍大院」會勘,結果顏家和中市府都缺席,是不敢面對違法事實?還是想以拖待變?

沙鹿黃昏市場疑違建 顏營:空地出租

除了八一七招待所與沙鹿豪宅,顏寬恒位於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七段的土地,目前開設「山頂腳黃昏市場」,昨也被媒體踢爆,比對空照圖明顯「長胖」,甚至疑似佔用緊鄰的保留地,疑似違建。顏寬恒團隊表示,當初是空地出租,後續建築是承租者自行興建;台中市都市發展局則表示,初步研判有增建疑慮,將啟動違建查報程序,今天發文由公所查報。

顏家違建處理進度

顏家違建處理進度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人員,昨赴顏家沙鹿豪宅會勘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門前拍照存證。(記者歐素美攝)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人員,昨赴顏家沙鹿豪宅會勘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門前拍照存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