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卡關 NCC業務無法移撥數位部

(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資料照,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2/01/02 05:30

復議卡住NCC組織法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新設數位發展部意外引發朝野角力!數位發展部的修法經立院三讀通過後,其配套組改法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組織法」修正草案雖經立院上週三讀通過,但國民黨團隨即提出復議,理由包括不滿NCC要新訂「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納管跨國大型網路平台業者,質疑箝制言論自由。國民黨團的復議卡住NCC組織法的三讀修正無法送請總統公告並生效,衝擊數位發展部組改進度與NCC業務無法移撥到數位部。

行政院經與立院民進黨團緊急研商,擔心若在立院即將召開的臨時會針對復議案動用表決翻案,將波及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軍購特別預算等多項議案審議進度,擬暫不立即尋求翻案。

數位部最快7月掛牌

黨政人士表示,數位發展部掛牌進度將不受影響,但NCC業務暫時無法移撥到數位部。據悉,數位發展部因涉及多個部會與機關包括經濟部、NCC、國發會、交通部、行政院資安處的業務與人力移撥,工程浩大,籌備至少需半年以上時間,估計最快今年七月掛牌。

行政院將新設數位發展部,掌管通訊、資訊、資通安全、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配合數位發展部成立,NCC現有資通安全的技術規範及管制、通訊傳播資源的管理等業務將移撥到數位發展部,受到國民黨提復議案影響,NCC組織法的修正無法順利生效,相關業務也無法移撥到數位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