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循「同舟」回國民黨 2前考紀會主委不滿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可能循「同舟計畫」回國民黨,引發黨內反彈。(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可能循「同舟計畫」回國民黨,引發黨內反彈。(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19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週三通過「同舟計畫」特別辦法,號召失聯、被註銷黨籍、申請恢復黨籍的黨員回歸,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可能循此管道回黨也引發黨內反彈。傅崐萁昨出面表示,黨紀處分年限縮減與他本人完全無關,但欣見國民黨集結分散力量對抗民進黨。他並狠酸,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如果朱立倫可以成為劉邦,各方豪傑都願意支持他;至於是否出任副主席,他說是假議題。

黨內︰傅恢復黨籍與同舟無關

「同舟計畫」昨引發兩位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葉慶元的不滿,發表共同聲明表達難以認同。黨內人士則強調,即便沒有「同舟計畫」,傅早過了懲處期限,去年二月中常會就已通過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案,相關考紀案就因過去的主事者刻意不開會,未依規定處理在先,不應反過來指摘他人。

引發爭議的還有花蓮縣長徐榛蔚的恢復黨權案。徐榛蔚因違紀幫丈夫傅崐萁助選,去年九月遭考紀會處以停權一年半處分,原本停權期限要到明年三月才屆滿,最近黨內卻傳出徐已於今年九月二十四日恢復黨權及中常委職權。

徐榛蔚恢復黨權程序也遭質疑

黨內人士質疑,雖然徐榛蔚申訴後,考紀會改處分停權一年,但被中常會退回,因此停權期限仍應以一年半為準。黨內解讀,國民黨急於讓徐恢復黨權、傅重回國民黨,應與明年花蓮縣長選舉布局有關,否則明年三月前徐榛蔚無法像其他要連任的藍營縣市長獲得提名。

傅崐萁昨表示,過去二十年來,不管國民黨在朝在野,每次總統大選,他都在第一線強烈支持國民黨,並拿到全國最高得票率,國民黨在朝享有的各樣資源及黨產,他從來沒能得到,卻依然不離不棄,並在二○二○總統大選最艱困時刻,選擇跟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站在一起。

對於是否申請回復黨籍,傅崐萁說,二○一五年朱立倫首任黨主席時就曾再三呼籲他回國民黨,只要能集結在野力量回應民意,大家要給朱立倫更多支持。

「不要再追思崇禎 支持朱立倫當劉邦」

傅崐萁喊話說,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掉政權的「崇禎皇帝」,現在已經有「劉邦出世」,如果朱立倫願意當劉邦,有能力與民進黨一戰,為何不可?各方豪傑都願意支持劉邦。但被追問「崇禎皇帝」指誰?他說,思古鑑今,大家都可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