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嚇于北辰 使用境外IP一次性電郵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收到恐嚇電子郵件,警方初步查出寄件信箱是一次性電子郵件,IP位址應該是在德國。(資料照)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收到恐嚇電子郵件,警方初步查出寄件信箱是一次性電子郵件,IP位址應該是在德國。(資料照)

2021/11/14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十二日收到署名「中華民族復興鋤奸隊台北分隊」的恐嚇電子郵件,內容提及要對他與家人不利,他隨即報案。據了解,警方初步查出寄件信箱是一次性電子郵件,IP位址應該是在德國,發信後信箱就失效,甚至有木馬程式具備自動刪除功能,增加追查難度。

于北辰昨晚受訪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有致電告知偵辦進度,包含查出恐嚇信的發信IP在德國、使用一次性信箱等;于則認為案情不單純,應是親中團體針對發表「反共言論」的名嘴的恫嚇方式,藉此造成寒蟬效應。于還說,陳向他允諾會繼續偵辦,並已加派警力加強他與家人的人身安全防護,他們這兩天並未再收到類似騷擾信件、電話,生活都很平靜,感謝各界關心。

恐嚇電子郵件內容寫道:「從今天起你(指于北辰)的家人,會一個一個死去,我可不是跟你開玩笑。」于北辰十二日上午向桃園警分局報案。

據了解,警方調查發現寄送恐嚇電子郵件的信箱,是用「武統台灣」的英文諧音所註冊的信箱,屬境外IP,IP位址應在德國,警方雖寄發郵件到該信箱,但對方並未點擊,研判是一次性電子郵件,目前已沒有人使用。桃市警方除持續調查此案,也將行文給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