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台灣高教科研成果 中共組織 滲透進清大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未經許可在清大校內的育成大樓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但清大表示,該研究院不屬於清大,僅透過基金會租借辦公室校方也未參與運作。 (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未經許可在清大校內的育成大樓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但清大表示,該研究院不屬於清大,僅透過基金會租借辦公室校方也未參與運作。 (記者洪美秀攝)

2021/11/08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組織滲透清華大學!國安單位掌握,台灣的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未經官方許可下,違法於新竹清大校內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為其總部在台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等業務,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清華海峽研究院 屬中共官方背景

據透露,中共鎖定台灣高科技產業竊密、挖角、滲透至竹科;至於在清大成立「新竹辦公室」,是鎖定台灣高教科研成果。

國安單位調查,清華海峽研究院是二○一四年由廈門市人民政府、北京清大、台灣清大校友會共同簽訂組建協議,二○一五年在廈門揭牌。

違法在清大設辦公室 助中企挖角

二○一六年,該研究院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清大承租校內育成中心五樓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並成立「兩岸產業促進中心」,協助中企挖角台灣人才,整合兩岸清華人才及研發優勢。

情資顯示,清華海峽研究院屬中共官方背景,總部設於北京,新竹辦公室二○一七年曾辦理赴中考察業務,以及協助清大學術中心進駐轄下「兩岸產業促進中心」。

官員指出,依兩岸條例第四十條之二規定,「大陸地區之非營利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台灣地區設立辦事處或分支機構,從事業務活動」,違者可處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命其停止;屆期不停止,或停止後再為相同違反行為,處行為人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新竹辦公室是違法私設的!」官員強調,該案經教育部查處,「查無相關報部記錄」,主管機關應立刻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