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580:26通過挺台報告// 促歐盟正名台灣辦事處

歐洲議會全會20日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圖為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二)與歐洲議會議員們合影,左二為報告起草人魏莫斯。(駐歐盟代表處提供)

歐洲議會全會20日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圖為我駐歐盟代表蔡明彥(右二)與歐洲議會議員們合影,左二為報告起草人魏莫斯。(駐歐盟代表處提供)

2021/10/22 05:30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台北報導〕歐洲議會於當地時間二十日以五八○票贊成、廿六票反對、六十六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外交部表示,今年是台灣獲申根免簽待遇十週年,此時通過這份報告,全方位支持台歐盟關係更上層樓,極具歷史意義。

歐台合作報告列逾30項建議

歐台政治合作報告條列逾三十項具體建議,重要內容包括,建議歐盟駐台機構名稱由現行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支持歐盟會員國強化與台灣的政治關係,追求全面且更穩健的夥伴關係;鼓勵歐盟及會員國與台灣進行經濟、科學、文化、政治及人際交流,包含最高層級的互動。報告並敦促歐盟盡速啟動雙邊投資協議的準備程序,並強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

報告支持台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並譴責中國經濟制裁立陶宛。報告肯定台灣是歐盟在印太推動人權及宗教自由的絕佳夥伴,呼籲台歐強化反制假訊息、青年交流和防疫合作,建立協助台灣順利採購疫苗相關機制,並鼓勵在半導體等產業及供應鏈對話合作。此外,報告嚴正關切中國對台灣軍事威脅,呼籲中國立刻停止侵擾行徑。報告呼籲歐盟及會員國積極與理念相近夥伴促進台海和平穩定,若中國對台灣及南海採取行動,將對歐中關係產生嚴重後果。

嚴正關切中國對台軍事威脅

對於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歐洲議會有史以來對台灣最正面、肯定並支持的報告,也代表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相當重要的里程碑。蘇貞昌說,下月初歐洲議會將派代表團訪台,與台灣交流假訊息應對與中國網路干擾的經驗,台歐互訪頻仍,關係不斷突破,再次證明台灣對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堅持。

外交部則指這份報告從政治、經貿、衛生、文教、科技、區域地緣政治、對抗假訊息、半導體供應鏈及數位轉型等全方位視角,支持台歐盟關係更上層樓,極具歷史意義。外交部也向報告起草人瑞典籍議員魏莫斯致敬。

滯留12#歐洲議會#

歐台合作報告#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