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資安 政院設2大國家實驗室

行政院提高我資訊安全實力,迎接5G時代來臨,將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圖為2021台灣資安大會的盛況。(資料照)

行政院提高我資訊安全實力,迎接5G時代來臨,將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圖為2021台灣資安大會的盛況。(資料照)

2021/09/05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提高我資訊安全的實力,並迎接5G時代來臨,行政院將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一是成立「通訊資通安全實驗室」,提升台灣5G網路安全;二是鑑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將成立國際認可的「晶片資安檢測實驗室」,解決晶片潛藏的資安風險。

迎接5G 設通訊資通、晶片資安實驗室

根據新一期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規劃,政府將在四年內培育三百五十名資安實戰人才,將邀請國外資安學界、業界和社群知名人士培訓國內及國際實戰人才,今年與明年各培育五十名資安實戰人才,一一二年、一一三年各培育一百二十五名,四年至少三百五十人次為目標,厚植台灣頂尖實戰人才培訓及資安前瞻研究能量,讓台灣成為亞洲地區代表性高階人才及技術創新基地。

行政院已核定「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一一○年到一一三年)」,推動第六期國家資安發展藍圖,並推動成立「通訊資通安全實驗室」、「晶片資安檢測實驗室」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

政府4年內 培育350名資安實戰人才

政院官員昨表示,這是政府設定的新目標,盼四年內能達成,其中有關成立通訊資通安全實驗室,是由通傳會(NCC)負責並研擬資通安全防護參考框架與指引文件。

根據規劃,政府也將聚焦資通訊晶片產品的安全性, 研發晶片資安檢測工具,解決晶片潛藏資安風險問題,並成立「晶片資安檢測實驗室」,補強國內晶片檢測技術缺口與檢測環境生態系,減少國內產品外銷的資安合規障礙。

新一期國家資安發展藍圖首要目標是使台灣成為「亞太資安研訓樞紐」,將籌備資安卓越中心;第二項目標是「建構主動防禦基礎網路」,改變以往僅能於資安事件發生後採取被動防禦,調整防護機制並精進應變措施,以因應多元複雜的惡意攻擊;第三項目標是「公私協力共創網安環境」,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與能量,將資安防護能量擴及至民間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