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交往新準則 美台官員可互訪官署

美國國務院九日在官網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九日在官網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資料照)

2021/04/11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九日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並說明該準則基於「台灣保證法」規定,目的在鼓勵美國與台灣接觸,反映雙邊深化的非官方關係。據悉,新版交往準則允許美國官員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以及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此次美國國務院修訂的交往準則,顯著提升與我國的交往與互動關係,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進一步提升台美夥伴關係。

美國務院大鬆綁 鼓勵美台接觸

美國最早訂定「對台交往準則」,對雙邊互動有諸多限制,包含禁止我駐美人員進入國務院大樓等不合理規定,今年一月美國時任國務卿龐皮歐宣布廢除。拜登政府上台後再行檢視,美國國務院於九日公布最新交往準則。據指出,新版準則允許美國官員能夠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美國官員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不過,雙十國慶等具主權象徵活動仍不得參加。

對於這項進展,外交部表示,美方在正式宣布前,已向我方說明相關內容;此次修訂的交往準則,顯著提升與我國的交往與互動關係,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台美夥伴關係。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說,期待雙方共同努力深化雙邊關係。

總統府︰盼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府指出,鬆綁台美交往準則為美國朝野所共同支持,期盼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台美雙方能夠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正面且良善的力量。對於美國提升與台灣的互動,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推動「更高層級、更加深度、更無限制」的台美交往,應為台灣未來努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