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攻防回顧》趙稱「中廣沒人要才找我」 檢︰高育仁也報價 中投未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2021/02/25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被控賤賣中廣等「三中案」,涉及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本週一就中廣案傳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作證,趙為自己、也為馬英九叫屈,強調從未親自和馬英九談買賣中廣,還說中廣是沒人要才找上他。然而中廣當初並非只有趙少康一人報價,馬英九等人決定以較低的條件賣給趙,以致中投、光華至今收不回廿八.四億餘元應收股款。

檢、辯對於中廣案的主要爭執重點,馬英九是否指示中投時任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排除另一買家高育仁的報價,指定賣給趙少康?馬讓趙只付一億元訂金,就取得共值五十七億元的中廣股權,是否善盡管理義務?將非廣播事業的股權回賣給中投等公司是否為「非常規交易」?中廣股權交易案是否造成國民黨實質損失?

多筆不動產收歸國有 光華拿不回28億應收股款

檢方起訴指出,高育仁向中投公司報價以五十億元購買中廣全部股權,或以十五億元購買中廣頻道、設備,並承諾簽約金五億元,其餘十億元於簽約一年內付清,但中投遲未回應,未與高議價。

趙少康雖報價五十七億購買全部股權,但僅為形式,實際只願十億元買廣播事業,無意購買非廣播的四十七億元股權,檢方認定趙財力明顯不足,簽約時實質僅付一億元訂金,其餘九億分期五年支付。

中廣九十六%股權形式上全賣趙,由趙託管,原規劃與廣播部門分割後再由光華取回,但中廣多處不動產被認定收歸國有,黨與中廣和交通部、黨產會的相關訴訟也大多敗訴,致光華至今未取回應收的廿八.四億餘元股款,並提列十八.五億元債權減損,蒙受重大損害。

趙少康日前作證時對於檢方認為他財力不足以出資「相當不滿意」,強調自己七年就賺了五億元,他出價比榮麗公司余建新的六.五億還高,後來訂金也提高為兩億,何況寶島網、音樂網執照只剩兩年;至於不動產是談好由國民黨買回,但分割須主管機關同意,議價時不存在「買不回去」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