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六軍團指揮官程士瑜 涉貪收押

2007/07/21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陸軍中將程士瑜被檢舉在第六軍團指揮官任內涉及公私帳目不清,軍事檢察官前天將他傳喚到案,並向高等軍事法院聲押獲准。程士瑜羈押在桃園八德軍監,由於他先前為第六軍團指揮官,這也是罕見的曾任執掌兵權的作戰區指揮官被依貪汙治罪條例偵辦羈押。

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昨天表示,前天傳喚偵訊程士瑜時,發現他涉有貪汙治罪條例第五條「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由於有「串供之虞」,即向高等軍事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由於全案仍有部分細節待釐清,軍事檢察官將繼續偵辦。

據了解,今年端午節前,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陳聰明接獲投訴,指稱程士瑜有公私款帳目不清的情事,雖然投訴信函從來沒有曝光,但傳言甚囂塵上,投訴內容非常具體,指稱程士瑜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五月間,購買極大金額的水果、茶葉與屏風,累計金額達數百萬元,經費來源與最終用途極為可議。程士瑜日前接受本報查證時曾表示,茶葉金額不若外傳的多,至於屏風則是絕無此事。

據指出,投訴函在轉交國防部後,由於案情嚴重,陸軍司令趙世璋在端節連假前,曾找程士瑜要他調職並打報告退伍,當時他未接受;但當調查局北機組與國防部督察室分赴六軍團調卷與搜索後,程士瑜則是突然向趙世璋表達自請調職,靜待調查,陸軍緊急調整人事,程士瑜轉調陸軍司令部委員,軍團指揮官由副指揮官朱玉書暫代。

日前陸軍完成人事調整,陸軍教準部指揮官吳斯懷接任六軍團指揮官,澎防部指揮官李翔宙接教準部指揮官,六軍團副指揮官孫玦新升任澎防部中將指揮官。六軍團內部高階人事也為此案調動,除了孫玦新高升外,參謀長吳恩德則是也被傳訊並以五萬元交保,他將降調金門當旅長並於十一月退伍;政戰主任吳坤德職務也將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