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進場速度快 退將:加強學官模擬機訓練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勇鷹高教機的「進場速度」比起目前AT-3教練機快上許多,恐對空軍學官造成過大壓力。曾擔任空軍官校校長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空軍訓練飛行員的課表應「超前部署」全盤修正。(漢翔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勇鷹高教機的「進場速度」比起目前AT-3教練機快上許多,恐對空軍學官造成過大壓力。曾擔任空軍官校校長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空軍訓練飛行員的課表應「超前部署」全盤修正。(漢翔提供)

2020/11/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勇鷹高教機的「進場速度」比起目前AT-3教練機快上許多,恐對空軍學官造成過大壓力。曾擔任空軍官校校長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建議,空軍訓練飛行員的課表應「超前部署」全盤修正,而非沿用現行課表修改。

張延廷:空軍學官訓練課表應全盤修正

空軍教練機的訓練體系,目前為「三階段三機種」,分別依序由T-34初教機、AT-3高教機以及F-5部訓機擔當。由於勇鷹高教機兼具部訓機功能,因此待勇鷹正式成軍後,空軍訓練體系將會變成「三階段二機種」。

對於蔡適應的憂心,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日前曾表示,勇鷹高教機交付空軍後,不是馬上就替換現有AT-3與F-5,而是先進行空、技勤種子教官培訓,以及飛行員種子教官訓練,待有一定數量的新機與教官後,才會以新高教機訓練。

不過,飛安專家也是前空軍飛行員許德英認為,進場速度越慢,飛行員可以反應、修正的時間比較多。張延廷也說,空軍在修正現有訓練體系時,應找完成初教機訓練的五位優秀學官組成「實驗班」,試驗由勇鷹高教機進行飛行訓練會遭遇哪些困難。

張延廷說,未來僅有六十六架勇鷹,比起現在AT-3與F-5加總超過八十架的數量少,現行部訓機對地炸射等課程,未來等飛官分發至戰鬥機部隊時再學習即可,在以勇鷹高教機訓練的階段,應集中在基本科目上。

張延廷認為,面對進場速度加快,空軍更應該要加強學官在模擬機的訓練,讓學官提早適應進場速度加快的情況;加強學官素質,增強訓練,提升反應能力也是另一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