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喜朗受傷 堅持訪台 「就算手摔斷還是要去」

副總統賴清德昨宴請日本弔唁團,森喜朗(左)杵著拐杖致詞結束後,賴清德(右)起身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宴請日本弔唁團,森喜朗(左)杵著拐杖致詞結束後,賴清德(右)起身鞠躬致意。(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1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八日報導〕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相隔一個月二度率弔唁團訪問台灣,而且兩次分別代表日本兩任首相安倍晉三和菅義偉,可說是極為少見。上次訪台的團員中除了岸信夫被任命為防衛相之外,中山泰秀也被起用為防衛副大臣,這次預定訪台成員有多人將任高官而臨時取消,「中獎率」極高。

森喜朗率領的訪台團,搭乘全日空(ANA)包機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二點四十分起飛。消息人士透露,森喜朗雖然日前跌倒受了輕傷,但他仍堅持親自訪台,他還表示,「就算手臂摔斷了還是要去台灣」。駐日正副代表謝長廷和蔡明耀則到機場送機,感謝日本友人的盛情。

日本兩次訪台弔唁團都是由跨黨友台國會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會」召集,所以上月九日首次「出團」集合各黨的成員,十六名團員中有九名代表各黨的國會議員,包話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幹事長岸信夫等人。

弔唁團多人升官 臨時取消訪台

森喜朗這次二度率團訪台,同行的國會議員僅有古屋圭司和眾議員牧島KAREN兩人。謝長廷表示,大概有三、四名團員臨時收到任命通知無法成行,其中除了岸信夫入閣擔任防衛相之外,還有人擔任副大臣或輔佐官。

至於台灣民眾期待安倍訪台一事,謝長廷表示,安倍是因健康問題請辭,現在不便邀他訪台,但會當面向他表達敬意。

菅義偉這次任用的防衛相岸信夫、副防衛相中山泰秀,還有防衛政務官大西宏幸,均是有名的親台派。這種人事安排似乎不能視為偶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