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指扁將研商「台灣」入聯國 訴諸國際法庭

2007/07/04 06:00

扁擬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研議對策

〔記者邱燕玲/綜合報導〕針對我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案,赴中南美洲出訪的副總統呂秀蓮昨在美過境時指出,陳水扁總統有意在她回國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研商對策,必要時可進入國際法庭打官司。

她表示,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案,必須先進行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的法理論述,破除中國將台灣解釋為中國一部份的說法。

呂副總統在美國當地時間二日晚間七點半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及駐美代表吳釗燮前往接機,呂副總統並與薄瑞光短暫會談。當地時間三日上午,呂副總統將從舊金山包機率團前往多明尼加訪問三天。

呂副總統在飛機上指出,立法院日前通過希望簽署加入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並行文給聯合國。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回函竟援引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中唯一合法的代表,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為由,認為台灣沒有資格加入。

吳釗燮決化解美對牴觸四不疑慮

呂副總統拿出台美雙方往來電報資料證實所言屬實,她說,一個月前她發現此事立即向總統反映,促請總統重視,並透過吳釗燮向美方提醒。據了解,美國正積極透過正式管道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收回這項擴大且謬誤的解釋;若潘基文不收回公文,台灣必要時也要進入國際法庭打官司。

吳釗燮指出,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案,美方的疑慮是可能牴觸兩千年總統陳水扁就職演說「四不」中「不更改國號」的承諾,但台灣沒有任何計畫更改國號,他會持續與美方溝通,縮小雙方認知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