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對美洽購岸防飛彈、智慧水雷

岸防巡航飛彈系統是全新的岸基飛彈,具有新的導引系統跟彈頭,可能比先前的魚叉飛彈射程更長,利於制壓敵人更大的水上目標。(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岸防巡航飛彈系統是全新的岸基飛彈,具有新的導引系統跟彈頭,可能比先前的魚叉飛彈射程更長,利於制壓敵人更大的水上目標。(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2020/08/14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美東時間十二日參與華府智庫的座談會表示,整體防衛構想是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準則,她並透露正與美方就軍購進行討論,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與智慧水雷等都在討論之列。軍事學者舒孝煌與呂禮詩昨對此皆認為,岸防巡航飛彈系統與智慧水雷的軍購方向皆符合整體防衛構想作戰原則。

參與華府智庫座談 披露台灣整體防衛構想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舒孝煌指出,「整體防衛構想」是在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任內提出,國軍強化防衛作戰構想調整、不對稱戰力與發展聯合作戰已有一定時間的醞釀,只是在李喜明任內確認整體防衛構想,總統蔡英文對此構想也相當重視。

舒孝煌分析,岸防巡航飛彈系統是全新的岸基飛彈,具有新的導引系統跟彈頭,可能比先前的魚叉飛彈射程更遠,利於制壓敵人更大的水上目標,對於台灣的不對稱戰力有很大幫助。考量兩岸發生衝突,我國制海、制空兵力易遭受第一波打擊,岸基武器容易機動與掩蔽,也較不容易被破壞。

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受訪表示,雖尚不清楚蕭所提的「智慧水雷」是何種型號,但以目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防衛構想,在要港、或是可能登陸的灘岸,預先部署水雷的話,就可以有效阻卻解放軍的登陸。

呂禮詩解釋說,現在的水雷已經不是觸發引信爆炸的漂雷,智慧水雷能以水壓感應、音響感應、磁性感應、多重感應等形式引爆,可以只針對預先設定好的攻擊艦艇進行引爆,其他艦艇通過時不會引爆,重要性在於有效攻擊對我軍威脅最大的水面目標,有效過濾目標,而非盲目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