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南二都警察局長被拔官 蘇揆:只做好人會是什麼狀況

台南市及高雄市警局長被拔官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宜蘭表示,如果他什麼都不管,就當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只做好人的話會是什麼狀況?(記者江志雄攝)

台南市及高雄市警局長被拔官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宜蘭表示,如果他什麼都不管,就當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只做好人的話會是什麼狀況?(記者江志雄攝)

2020/07/15 05:30

〔記者江志雄、邱俊福、王姝琇、葉永騫/綜合報導〕台南市及高雄市警局長被拔官引發議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宜蘭表示,如果他什麼都不管,就當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只做好人的話會是什麼狀況?

警政署昨天也發布人事案,由副署長劉柏良接任高雄市警局長,警政委員詹永茂升任台南市警局長,將於十七日辦理交接到任。至於遭撤換的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與高雄市警局長李永癸,皆調任警政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

蘇揆昨受訪表示,他最重視治安,最支持警察,但要求也最嚴格。對於外傳拔官肇因於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的內鬥,徐國勇最後才知道拔官的決定,蘇貞昌駁斥,與事實不符。

對於「內鬥說」,蔡英文總統昨在屏東受訪時表示,「太會講故事了」,換人主要是想辦法讓台灣及都會區治安能夠更強化,人事由權責單位自行處理。

拔官標準 南市藍綠黨團質疑

不過台南市議會藍綠黨團不滿市警局長周幼偉被閃電拔官,昨日先後召開記者,針對「拔官標準」提出質疑。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周幼偉到任未滿一年,治安及交通表現民調第一,各界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現卻無故遭拔官,中央應尊重地方聲音,黨團不接受任何新派任局長,若行政院仍執意,不排除發動杯葛。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也率藍營議員共同表態,「為民請命,盼周幼偉留任!」藍營議員洪玉鳳提及,為維持治安盡心盡力的周幼偉遭拔官,顯然不公平,質疑「未來誰還會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