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海陽靶艦被擊沉 濟陽艦接替上場

諾克斯級除役艦「濟陽艦」(舷號932,前方)將接替「海陽艦」(舷號936,後方),擔任十五日漢光演習靶艦。(資料照)

諾克斯級除役艦「濟陽艦」(舷號932,前方)將接替「海陽艦」(舷號936,後方),擔任十五日漢光演習靶艦。(資料照)

2020/07/0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漢光卅六號」操演將於本月中旬展開,近期並已在台灣東南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海軍也預定十五日進行潛艦發射魚雷實彈射擊的「戰雷驗證」。不過海軍大氣海洋局二日卻突然公告,指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靶船,已在一日先後沉沒,外界因此關切潛艦屆時是否無靶船可打。海軍對此強調,靶船都是在「計畫內擊沉」,後續也有整備其他靶船,不會影響到十五日的操演。

海陽艦可能被F-16兩千磅炸彈轟沉

海軍大氣海洋局二日公告,台灣東南海域有兩艘靶船分別於一日下午與傍晚先後沉沒,請航行船隻多加注意;而這次擔任靶船的兩艘除役軍艦分別是諾克斯級「海陽艦」以及一艘LCU登陸艇。海軍官員昨表示,預演時有預演的靶船、正式操演時還有正式的靶船,屆時還會佈放的靶船尺寸「基本上跟海陽艦相似」,據悉就是諾克斯級的另艘除役艦「濟陽艦」以及一艘除役中字號登陸艦。

海陽艦與LCU登陸艇在六月下旬就已經被拖帶至東南海域,接受自七月一日開始的部分實彈預演,並承受戰機以及水面艦的實彈攻擊。據了解,兩艘靶船很可能是被F-16V戰機的MK-84型兩千磅通用炸彈轟沉,此型炸彈可透過精準雷射導引及戰機任務電腦協助,精準攻擊船團。

本報一日也報導空軍嘉義基地、花蓮基地當天共出動十二架F-16戰機,每架掛載兩枚MK-84型兩千磅通用炸彈,起飛模擬轟炸敵方登陸船團,回航時機翼下炸彈均已完成投射,而當天據透露,海軍劍龍級潛艦也有使用德製SUT重型魚雷的「操雷」(非戰雷)射擊。

此次漢光演習預計由劍龍級潛艦進行魚雷實彈射擊「戰雷驗證」,這是海軍自二○○七年後,首次進行實彈魚雷發射,當時擔任發射任務的海虎號潛艦艦長高嘉濱,現在為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