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參院後 美眾議員也推「台灣防衛法」

繼美國參議員霍利上月十一日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後,眾議員蓋拉格一日也在眾議院提出同一版本的對案。(彭博資料照)

繼美國參議員霍利上月十一日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後,眾議員蓋拉格一日也在眾議院提出同一版本的對案。(彭博資料照)

2020/07/04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中國以武力威脅台灣從未間斷,繼美國參議員霍利上月十一日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後,眾議員蓋拉格一日也在眾議院提出同一版本的對案。草案要求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義務,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

蓋拉格一日正式向眾議院提出「台灣防衛法草案」。根據蓋拉格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蓋拉格說,「看到中國共產黨終結一國兩制,沒有人再對中共會和平統一中國抱持幻想。」

確保美軍具有阻止中共侵略能力

蓋拉格強調,終結戰略模糊並在台灣海峽畫下清楚紅線的時機早已過去,台灣的自由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十分重要,「台灣防衛法」在確保美軍保有阻止中共侵略所需的能力。

眾議院版「台灣防衛法草案」與參院版同一版本,法案目的在維持美軍阻止中國對台灣與其他目的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草案定義的「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 是指中國在美軍尚未做出有效反應前,利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控制權,同時說服美軍相信採取應對行動將非常困難或得付出高成本。

眾議院版草案同樣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從二○二一到二○二六年,每年四月三十日前向國會軍事委員會提交一份國防部提升能力進度報告,說明美軍阻止中國對台灣執行既成事實的能力評估,包括對美國核武力對中國武力犯台威嚇能力的評估 。

針對美國國會議員再度提出友我法案,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局勢及台美軍事安全合作的重視。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