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不只適用香港… 陳明通:天朝帝國對世界子民發律令

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舉行揭牌儀式,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與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右)一同揭牌,提供港人相關諮詢。(記者陳志曲攝)

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舉行揭牌儀式,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與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右)一同揭牌,提供港人相關諮詢。(記者陳志曲攝)

2020/07/0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前天深夜實施,我方協助港人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昨正式營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這是政府「撐香港」的重要里程碑。對於「港版國安法」,他形容,「這不僅是對香港居民,更是天朝帝國對世界子民發出的律令」。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 電話接不完

陳明通與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昨為策進會下設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協助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等諮詢,並針對符合「港澳條例」第十八條需要援助的港人,提供專案協處。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主任由陸委會港澳處長杜嘉芬接任,設有會客室及廿線的電話,並提供粵語服務,昨天電話都滿線。

陳明通致詞時表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是政府「撐香港」的重要里程碑,表達台灣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彰顯關懷港人的決心。而辦公室招牌字體擷取香港市景筆觸編排設計而來,期許促進台港正向互動與交流。

被問到「港版國安法」影響,陳明通指出,根據第卅八條,「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適用本法。」即指不管是香港人或台灣人,對「全世界子民都適用」。

陳明通說,「港版國安法」第廿九條第一款第五項指出,「透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香港居民對中央政府,或港府的『憎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就可能被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罪行重大甚至還有十年以上徒刑以及無期徒刑。

美國人在美批中政權 有港人指證恐就有罪

陳明通解釋,換句話說,美國人在美國批評北京政權,讓香港人覺得「憎恨」北京,「只要有一個香港人跳出來指證,就會有事」,罪名就可能成立。「這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發出的律令」,不光是香港或台灣,而是全世界都必須關注的,「我們必須嚴肅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