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一週年 台灣跨海撐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週年,公民團體昨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號召台灣民眾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出席發言。(記者簡榮豐攝)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週年,公民團體昨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號召台灣民眾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出席發言。(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14 05:30

在台港人:人道救援方案 不能太急

〔記者彭琬馨、鍾麗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屆滿一週年,北京對香港的管控更升高。由數十個關心香港的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反送中一週年六一三晚會」昨在自由廣場登場。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說,不希望香港影響到台灣,強調修法或人道救援方案的安排,「多一些時間難道不好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則表示,台灣政府認為可能有中國人假扮成港人來台的擔憂,他能理解,因此人道救援方案「要一步一步來、不能太急」。

林榮基、林夕籲給台灣政府「多一些時間」

「反送中一週年六一三晚會」昨晚在自由廣場展開,民眾參與熱烈,主辦單位在活動最後宣布參與人數達七千人,有多位挺港民運人士、在台港人出席,包括林榮基、林夕、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主辦單位提出四大訴求:一、法規透明,讓港人了解台灣救援方案;二、依法行政;三、避免犯罪;四、拒絕港警與中資入境。

陸委會規劃的人道救援方案由於未在上週對外公布,部分關注香港議題的公民團體昨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應盡速落實援港承諾。

自由廣場六一三晚會 七千人挺港民運

陸委會則重申,蔡英文總統對於港人的關懷不變,依其指示所做的相關方案規劃已經大致完成,但隨著香港情勢的快速變化,對於「港版國安法」立法情形掌握,香港局勢發展及國際社會對香港後續反應與做法,政府需再適度精進完善照顧機制,做更完整細緻的安排,沒有外界疑慮及喊卡的問題。

林榮基昨受訪強調,台灣政府的擔憂,政府小心「我能理解」,不過,若港人在台停留時間過短,會沒時間思考往後的去路,希望政府能考慮延長港人來台時間,「起碼給一年時間」。林榮基說,港人尋求來台庇護,最多是沒錢投資移民的,從人道立場應給他們較多時間,往後當然可以慢慢審查。

林夕也認為,「這不是簡單的事,希望(港人)不要逼得太緊」,港澳條例要動「現在也不是時機」,因修法會牽涉到很多板塊移動,他不希望香港影響到台灣。林夕說,人道援助方案若多一些時間,「難道不會生出比較滴水不漏的方案嗎?」「有急在這一時嗎?」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週年,公民團體昨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號召台灣民眾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記者簡榮豐攝)

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一週年,公民團體昨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號召台灣民眾持續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