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魚叉飛彈 反艦利器

魚叉飛彈已有廿八國使用。(翻攝自波音官網)

魚叉飛彈已有廿八國使用。(翻攝自波音官網)

2020/05/29 05:30

魚叉飛彈為美軍一九七九年使用迄今的亞音速反艦飛彈,由麥道公司(已被波音收購)研製生產,包括我國在內,已有廿八國使用,為最廣為人知且可靠的反艦飛彈,除了可透過水面艦艇與陸基車輛發射,還可供軍機、潛艦使用。

至於我國採購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據了解,若得以採購魚叉飛彈後期型號,將具備「沿岸目標壓制」能力,不僅可精準打擊敵軍港灣內船艦,亦可打擊陸上目標,可視為一套「反艦」、「對地」飛彈兩用系統。若我國獲准採購陸射型,將成為全球首個擁有全系列(空射、陸射、艦射、潛射)魚叉飛彈的國家。(記者涂鉅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