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秘魯包機伸援手 日星致謝

我駐秘魯代表處協調包機,搭載五十五名台灣旅客和美日星馬等八十四名外國滯留旅客離境。(外交部提供)

我駐秘魯代表處協調包機,搭載五十五名台灣旅客和美日星馬等八十四名外國滯留旅客離境。(外交部提供)

2020/03/3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秘魯代表處安排第二架包機,搭載受困秘魯的五十五名國人與美、日、星、馬八十四名外國旅客離境,於昨天抵達邁阿密。外交官員透露,台灣首架包機成行後便接到各方詢問,我方也樂意合作,在國人優先前提下分享機位。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和新加坡外長維文昨先後公開向台灣致謝。

55台人、84外籍旅客一同離境

秘魯於三月十六日封鎖邊境,導致超過一五○名台灣旅客滯留。我駐秘魯代表處積極協調秘魯外交部、軍方、雄獅旅行社及LATAM航空公司各方,首架包機十九日順利將七十二名台灣旅客送離。第二架包機則於昨抵達美國邁阿密,該包機搭載台灣五十五名、日本廿九名、馬來西亞七名、新加坡十四名及美國卅四名、共一三九名滯留旅客同行,抵達邁阿密後各自轉機返家。另有廿二人因不同原因留在秘魯。

秘魯代表處說明,第二架包機滯留旅客多位在秘魯外省,趕不上第一次包機,於是由代表處主導,和日本、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駐秘魯使領館合作爭取第二架包機。

官員表示,很樂意和其他國家合作,包機優先提供國人,在足夠機位之下分享給其他國家旅客,「算是人道、也是互相幫忙,落實Taiwan can help的理念,也是身為國際社會一份子應該做的事情。」

日駐台代表:友情洋溢的合作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昨透過臉書說,日本旅客能夠平安出境秘魯,對這次台方友情洋溢的合作,表示由衷感謝。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也在臉書發文,誠摯感謝提供協助並歡迎星國人民登機的台灣朋友,也感謝世界各國友人的努力與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