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會長籲川普 買下台灣對抗中國

現任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取自網路)

現任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取自網路)

2020/03/1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公開表達購買格陵蘭島的興趣,國際輿論分析,川普看中格陵蘭的軍事價值及豐富稀土資源。如今,前美國商會企業傳播副總裁、現任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日前在美台商會官網撰文呼籲,川普如果想買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

文中強調,不同於格陵蘭由另一個國家丹麥控制,台灣處於美國外交政策所稱的「戰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無論是在字面上,還是在形象上,都剛好位於美中關係之間。

文中指出,儘管聯合國、美國,甚至廿國集團(G20)都不承認台灣,但根據國際法,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日本,對台灣擁有合法主權。前總統尼克森在一九七二年決定對中國開放時,用「一個中國」政策來安撫北京,但美國也在一九七九年通過「台灣關係法」,誓言協防台灣。

海爾指出,川普翻轉了這種持續四十年的政治操作,不但與台灣總統通話、允許台灣官員正式訪美,還授權向台灣出售六十六架F-16V戰機等武器,近乎於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文章呼籲川普採取行動,否則中國將取得巨大勝利。海爾說,台灣擁有全球第廿二大國內生產毛額(GDP),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在生物科技、化學和工程等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經濟和地緣政治重要。相較之下,格陵蘭這塊北方冰凍苔原地帶,顯得微不足道。

自貿協定、給特殊移民身分也可

海爾認為,如果不買下台灣,供應台灣自由貿易協定和特殊移民身分將是明智的選擇,這兩種作法都會獲得美國兩大黨支持,實際上也將對美國經濟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