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交通文宣 驚見五星旗

高雄市警局印製的交通安全文宣,竟出現五星旗,初查疑因廠商誤用免費圖造成。交通大隊緊急回收、究責。(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警局印製的交通安全文宣,竟出現五星旗,初查疑因廠商誤用免費圖造成。交通大隊緊急回收、究責。(記者黃良傑攝)

2020/02/17 05:30

中市府也出包 海報出現「中國女交警」

〔記者黃良傑、王榮祥、陳建志/綜合報導〕禿子、燕子都出包!高雄市警局印製的交通安全文宣,文宣中竟有一面五星旗,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反映,交通大隊獲報,緊急追回該批摺頁文宣,初查疑因廠商誤用免費圖造成。巧合的是,台中市政府日前發給各分局的交通宣導海報,海報上的漫畫人物竟是中國女交警打扮,台中市警局坦承是委外廠商自行上網下載圖樣造成誤植。

高市警重懲 三人記過處分

高雄警方原本對承辦人及組長共兩人予以申誡處分,昨晚突下重手,指承辦人未能察覺圖片錯誤並更正,從嚴從重究責記過二次;組長督導不周,記過一次並改調非主管職務,原本未被懲處的交大隊長記過一次;除要求廠商重新印製外,並追究承辦廠商責任。台中警方則強調,今天將回收海報並究責。

高雄市警局交大表示,這份文宣摺頁宣導汽機車不危險駕駛、不爭道,去年八月發包,每張摺頁發包價格三角,共印製一萬八千張,要在春節期間發送,不料印刷廠在製作文宣時,下載免費圖庫照片,未留意圖上有一面約一平方公分的五星旗。交通大隊接獲民眾反映文宣有問題,緊急派人到各分局回收。

對於交通大隊文宣出包,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華民國」(ROC)和「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傻傻搞不清楚嗎?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政府,已不是第一次搞錯自己是哪個國家的地方政府,難怪引起市民反彈。

議員批韓ROC、PRC 傻傻搞不清楚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益認為,這一年來,市府總是讓民眾覺得沒上緊發條,如何讓民眾相信在防疫等重大工作上能有作為?只會讓民眾對罷韓更有決心。

時力議員黃捷也質疑韓國瑜帶領的市府,是否透過各種公權力在染指高雄,想把民主聖地高雄變成中國城?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乍看之下應純粹屬於廠商印刷失誤,且警方已有懲處,他認為不用小題大作,過於政治化。

中市警今將回收海報並究責

巧合的是,除了高雄市,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日前發給各分局向民眾宣導「請走行人穿越道」的海報,上面的漫畫女交警,竟穿著中國女交警服裝,引發民眾質疑「現在是中國台中?」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林沐弘坦承,海報是委外製作,誤植為中國女交警圖案,是廠商自己在網路下載使用,警局承辦人員未詳加審查誤用,是交大疏失,今天就會要求全市十四個分局回收,除會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也會要求嚴格審查不會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