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 不選國民黨主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透過臉書表態不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透過臉書表態不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資料照)

2020/01/29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透過臉書表態不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他表示,「讓台灣更好,是國民黨的責任;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已宣布參選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對朱立倫的決定都表示尊重。

朱立倫指出,近日分別和郝龍斌及江啟臣深談改革理念,兩位皆表示願意承擔國民黨內改革的執行重任,大家均有「共同協力,分進合擊」打造全新國民黨的共識。他會持續秉持共同承擔的心念,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從外部全力協助國民黨的五大改革。

朱認為,國民黨的改造有黨務重整、人才培育、兩岸論述、影子內閣、對美關係等五大領域,工作千頭萬緒,未來國民黨主席將耗費極大心力於黨務的改造和內部的改變,其他部分則須隨時審視國際局勢發展,結合社會民意,從外部突破。國民黨的改造必須內外分進合擊方能成功。

江啟臣受訪表示,他一直以來都尊重朱立倫的決定,但朱怎麼決定,是朱個人的考量,他事前也不知情。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大選慘敗,原因不是一夜之間造成的,有黨結構性的問題、外在環境變化,他與朱的看法滿相近的,也認為黨改造勢在必行,他會在春節假期結束後,找時間再向朱立倫請益。國民黨主席改選是過程,改造是大工程,需要大家參與、群策群力。

郝龍斌則透過前立委吳育昇表示,完全肯定、支持朱立倫的說法。郝龍斌過年前就與朱立倫深談超過一小時,兩人理念一致,朱不選黨主席,推動黨的改造有一定的高度,郝龍斌若當選,兩人也會聯手改革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