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國民黨 郝連倡集體領導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左)宣布參選黨主席,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左)宣布參選黨主席,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2020/01/22 05:30

郝龍斌:黨主席不是跳板 要建立世代傳承平台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黨主席補選在即,宣布角逐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受訪表示,黨主席不能是跳板,集體領導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黨不能再是一言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接受廣播訪問也透露,有收到兩、三百則簡訊勸進他選黨主席,但即便他出來選也撐不起,國民黨未來應採集體領導。

郝參選黨魁 拜會王金平爭取支持

郝龍斌宣布角逐黨主席補選後,昨先接受廣播專訪,下午則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支持。郝強調,黨主席不能有太大私心,也不是任何政治人物下一個位置的跳板,剩下一年多的任期是過渡期,最重要的任務是把世代傳承平台建立起來,幫助國民黨度過危機。

郝指出,國民黨的文化要改變,中常會最常看到大家「客客氣氣」、不表達意見,黨主席的領導中心不是要被鞏固的,而是要推動團結的,集體領導是必須要走的一條路,絕對不能再是一言堂,任何願意參與決策、甚至有民意基礎的人,「我非常歡迎」。

關於國民黨組織改造,郝認為,未來要以民意為依歸,公職掛帥、內造化,讓有民意基礎的人講話,而不是讓透過黨內選舉方式的人進入決策核心;決策機構一定比例保障年輕人,讓年輕世代參與中常會。

至於是否跟外界點名也可能參選黨主席的連勝文合作?郝龍斌強調,歡迎任何人參與這次黨主席選舉,他會跟任何一位黨內同志合作,為國民黨打拚。

對於國民黨的改造,連勝文昨在接受廣播訪問時批評,「大權獨攬」、「以我為尊」的權威心態把國民黨搞垮,黨中央應採集體領導,中常委組成不能背離社會價值。有人說中常委年紀不能超過六十歲,其實年齡不是問題,真正問題在於思維,許多六十歲以下的人思維也是老靈魂。

「在敘利亞拆炸彈、在國民黨當黨主席,都是艱鉅的任務!」連勝文形容,郝龍斌前市長願意出來承擔,他很佩服,國民黨需要思考改變,而不是為權位爭權。

連勝文:有主席想選總統 搞得分崩離析

他話鋒一轉批評,最重要是利益迴避問題,像有當黨主席的人想選總統,將整個黨搞得分崩離析,還有一堆中常委整天拍馬屁,希望能分到不分區立委。

被問到父親連戰支不支持他出來選?連勝文坦言,沒有家人會希望他這時候去跳火坑,沒有「救世主」這種東西,黨主席年輕一點會比較符合社會期待,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