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青壯派逼宮 要「雙吳」雙辭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國民黨青壯派組成「+1聯盟」,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職,已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也該辭職。(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國民黨青壯派組成「+1聯盟」,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職,已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也該辭職。(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13 05:30

喊出「八十萬糧草、三支人事箭」訴求 推動國民黨改革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黨主席吳敦義將在週三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但黨內青壯派民代昨到中央黨部逼宮,要求吳立即辭職,中常會不該慰留;已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也該辭職;位於遞補第一順位的吳敦義也應辭職,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遞補。

國民黨大選慘敗,吳敦義前晚宣布將在週三召開的中常會請辭,不過黨內高度質疑,認為吳可能接受中常會「慰留」,辭職只是虛晃一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與十餘位青壯派議員到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1」團體,推動國民黨改革,並喊出「八十萬糧草、三支人事箭」訴求。羅說,他將先捐出八十萬元給國民黨,提供做為未來新選出黨主席的青年平台種子基金,提出更多改革訴求,讓年輕人可以重新相信國民黨。

至於「人事三支箭」,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時代,敗選都立即辭去黨主席,由中常會推派代理主席辦理補選事務,「相信吳敦義不是一位戀棧的長輩」,應立即辭去黨主席,中常會也不該有慰留的戲碼。

張斯綱指出,「下架吳斯懷」讓民進黨撿到槍,相信吳斯懷有很多委屈,面對很多污衊和誤解,但「您要吞下去」,對選舉負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辭職後,名列其後的吳敦義也應該同時辭去不分區立委,由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民黨戰力。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中常會絕對不要上演鞏固權力中心的爛戲碼,否則中常委的結構都該被重新檢討,甚至也該負起責任。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甚至嗆聲,若這三支射向中央黨部的箭未兌現,將會集體退出國民黨。

黨內:不少是韓辦發言人 敗選也要檢討吧

一名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當然要負最大敗選責任,但這些青壯派有不少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的發言人,讓人不解;這場選舉大敗,與韓的個人性格和韓辦「把年輕人都嚇跑」的選舉策略脫不了關係,「擔心韓國瑜當選」才是蔡總統大勝的主因,「至少這些發言人也要檢討吧?」

對於黨內青壯派逼辭,吳斯懷昨受訪時直言「其實沒有必要」,國民黨是百年老黨,有多元文化,各種聲音他都尊重,沒有個人去留的問題,而是黨的問題、中華民國的問題。吳斯懷強調,他是忠貞黨員,黨的決定他都遵從,黨中央必須要有所取捨。

黨內人士昨晚回應,吳主席的辭職案一切依規定辦理,也就是要提報中常會,且吳敦義與黨務主管都已經總辭,吳敦義絕不會接不分區立委,樂得回家抱孫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