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赴雷達站完成沈一鳴未竟行程 總統:我替總長來看大家

蔡英文總統昨驅車前往宜蘭東澳嶺營區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代替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未竟行程。總統頒發春節慰問金,並接受雷達站官兵所寫的追思卡。(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驅車前往宜蘭東澳嶺營區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代替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未竟行程。總統頒發春節慰問金,並接受雷達站官兵所寫的追思卡。(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0/01/05 05:30

帶回官兵緬懷卡片 貼上台北賓館追思牆

〔記者蘇永耀、彭琬馨/台北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將士二日原定前往宜蘭東澳嶺營區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所搭乘的黑鷹直升機墜毀殉職,蔡英文總統昨驅車前往雷達站,向在場官兵弟兄姊妹說:「我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

嘉勉東澳嶺官兵 頒發春節慰問金

總統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首先與現場國軍高階將領為沈一鳴等殉職將士默哀,在聆聽簡報後前往視導營區。總統表示,來到第一雷達分隊視察的重要意義,就是替沈總長完成他原本要來這裡的任務,「各位弟兄姊妹,我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了」。

總統強調,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與總統都會照顧好國軍弟兄姊妹。沈總長和幾位同仁殉職,所有人都很心痛不捨。不過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

總統也提到,她前天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要求國軍務必要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台海周邊安全及裝備檢整完善,這三個任務大家務必全力以赴。

總統說,已經展開對事件的調查工作,也會釐清事故的原因,並協助家屬從優從寬、從速的撫卹,「請各位放心」。

官兵追思卡:謝謝總長為國無私奉獻

總統除頒發春節慰問金,也接受雷達站士官兵所寫對殉職的沈一鳴、總士官督導長韓正宏等的追思卡,隨後回到台北,二度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會場並貼於追思牆上,上面寫著:「謝謝總長為國家無私奉獻」、「任務圓滿結束,一路好走」,傳達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全體官兵對殉職將士的不捨。

空軍第一雷達分隊東澳嶺雷達站素有「東台灣之眼」譽稱,負責台灣東北部的海、空域的偵蒐。總統府官員表示,雷達站是台灣國防的眼睛,將士在山巔廿四小時守護台灣的天空,已故沈總長心心念念的,正是官兵們的辛苦。總統特地前去慰勉,也說明這樣的遺願,不能忘懷、必須謹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