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彰化縣第1選區》柯呈枋力守藍席次 陳秀寶親和有活力

柯呈枋 陳秀寶

柯呈枋 陳秀寶

2019/12/15 05:30

記者劉曉欣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只有兩人參選,民進黨推出三連霸的縣議員陳秀寶,挑戰今年在補選出線的國民黨立委柯呈枋,藍綠直球對決,雙方聲勢呈五五波,就看最後階段的拚搏,才能分出勝負。

在單一選區制度實施之後,此選區長期以來都是「藍大於綠」,藍營立委從陳秀卿、王惠美到柯呈枋,經過多年經營。但綠營抱持絕不放棄的精神,透過拚戰累積實力,於選戰中逐步拉近與對手的差距。

二○一六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推派鹿港出身的導演陳文彬返鄉參選,力抗父女兩代深耕鹿港的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結果王惠美以五十六%對四十三%勝出。

王惠美去年底選上縣長,今年三月,第一選區進行立委補選,國民黨推出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接棒,民進黨由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搶攻,最後雖由柯呈枋當選,但國、民兩黨的差距已縮小至七%。

陳 連任三屆縣議員

此次代表綠營出征的陳秀寶是前立委陳進丁的女兒,已連任三屆縣議員,不僅基層深具實力,且親和、有活力,被視為綠軍最有機會攻下第一選區立委席次的人選。

陳秀寶表示,自己服務地方多年,從父親的助理開始歷練起,真切了解民眾的需求。這次不只是她代表民進黨要打贏選戰,更是台灣「抗中保台」的關鍵選戰,在「英德配」聲勢持續看漲的情況下,她的支持度目前已和對手逐步拉平,最後一定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

柯 曾任彰縣副縣長

柯呈枋出身彰化伸港鄉,高考及格,曾任法務部科長,受到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的提拔,擔任彰化縣副縣長,被認為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

柯呈枋指出,自己經歷多年公務人員生涯,累積與基層對話的行政經驗,補選立委迄今雖未滿一年,但短短時間已服務一千多件案件,直接站到第一線了解民眾需求,也發現農漁村青年外流的問題,認為產業升級刻不容緩,才能讓青年回流。他會以穩紮穩打的方式,贏得選民的支持,守住國民黨在第一選區的席次。

彰化縣第1選區

彰化縣第1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