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高雄市第4選區》林岱樺喊嫁給高雄 徐慶煌訴求換人做

第四選區形勢上屬藍綠對決,民進黨候選人林岱樺披「婚紗」打選戰,拿出政績尋求蟬聯;飛靶射擊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國民黨候選人徐慶煌,期望用政見翻轉選票流向。

第四選區形勢上屬藍綠對決,民進黨候選人林岱樺披「婚紗」打選戰,拿出政績尋求蟬聯;飛靶射擊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國民黨候選人徐慶煌,期望用政見翻轉選票流向。

2019/12/11 05:30

記者方志賢

第四選區有五人參選,形勢上屬藍綠對決,小黨有干擾選情實力。民進黨候選人林岱樺披「婚紗」打選戰,拿出政績尋求蟬聯;飛靶射擊全國紀錄保持人的國民黨候選人徐慶煌,期望用政見翻轉選票流向,開創人生新紀錄。

該選區公民數約廿五萬人,林岱樺與徐慶煌在二○一一年補選中首度交手,林獲勝;緊接著在二○一二年立委選舉中,以六十四.八%得票率連任;二○一六年更以壓倒性的七十五.五三%擊敗對手,得票率全國第二,僅次於黃偉哲(現任台南市長),足見地方經營獲得認同。

但這座綠營大票倉,卻在去年九合一選舉風雲變色,陳其邁除了在林園區(高雄市長韓國瑜戶籍地)贏一千六百九十票外,其餘三個行政區共輸了八千餘票,韓不僅在得票率贏了三.一%,也助攻市議員搶下三席(應選四席)。

林戒慎恐懼 披「婚紗」尋求支持

林岱樺以「錯愕」形容當時心情,坦言對自己的選情「戒慎恐懼」,因此更加勤走基層、傾聽民意。她今年以「嫁」為文宣主軸,披上婚紗將自己「嫁給高雄」,她說這是一個大膽嘗試,希望透過活潑、吸睛的文宣,成功地將政績、政見訴諸選民。

不過隨著政治風向改變,林岱樺已經感受不到「韓流」,她說這也反映在第四選區近來民調上,不論總統、立委及政黨票,民進黨都大幅度領先。

徐審慎樂觀 用政見翻轉選票流向

儘管對手認為韓流不如以往,徐慶煌仍對選情「審慎樂觀」。他說,這些年來選區沒有重大建設,不僅喊了許久的林園捷運紅線延伸案還沒動工,連地方上聯外道路、公園開闢及水患都尚未解決,「換人、換黨做看看」呼聲很大。

他以在工業局服務十一年的資歷強調,選區內工業區非常多,包括林園、仁大及大發工業區等,勞工高達四萬八千人,他提出改善環保、產業升級及調整勞工薪資結構等政見,希望可以翻轉向來支持民進黨的勞工選票,自己能順利進軍國會。

高雄市第4選區

高雄市第4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