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喊「苦人多」 郭:有沒有解決辦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出席第二屆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郭台銘意有所指地表示,「莫忘世上苦人多」這句話現在很多人說,但是問題提出來後,沒有解決的方法。(記者叢昌瑾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出席第二屆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郭台銘意有所指地表示,「莫忘世上苦人多」這句話現在很多人說,但是問題提出來後,沒有解決的方法。(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0 05:30

〔記者吳書緯、施曉光/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並與二○○六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經濟學家尤努斯(Muhammad Yunus)對談。郭台銘意有所指地表示,「莫忘世上苦人多」這句話現在很多人說,但是問題提出來後,沒有解決的方法。他認為尤努斯的社會企業與社會企業創投基金是解決這個問題的良方,他也當場慨捐三百萬美元做為基金的「起頭」。

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十七日與書法大師合寫「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國瑜昨稍早出席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時,又再度表示,環顧台灣現況,「世上苦人多」,他希望社會各界在心動時也能採取行動,幫助台灣各界需要幫助的朋友。

郭下午在同場活動則說,現在台灣很流行一句話,叫做「莫忘世上苦人多」,但提出了這個問題後,面對世界上這麼多苦人,有沒有解決的辦法。郭的這番話也立即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日公布,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名列第三名,郭台銘會後受訪澄清,他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任何的交易;高虹安是很優秀的人,透過海選與柯文哲面試成功才名列不分區名單,「把她放出去很捨不得」,推薦高虹安給民眾黨是希望她能代表民眾黨在科技立法、大數據的應用,也代表「女力」的實踐;郭台銘不忘補充「柯文哲是個直白的人,沒有人情好講」。

和民眾黨親民黨沒交易

親民黨也將在今日公布不分區名單,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將入列。郭表示,與親民黨合作沒有任何的條件交換,是以實力原則做為合作條件,曾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兩次交換意見,也感受到他的誠意,郭陣營也提出有代表性、有實力的人選來讓他甄選,「我覺得我們沒有任何的條件交換」。

郭說,他只是希望親民黨、民眾黨在將來國會不能一黨獨大的情況下,小黨能有生存空間,不要給一黨全部國會過半,用「輾壓式」的方案通過法案也不好,台灣需要有新的、年輕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