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仍列不分區 黨內反彈加劇

國民黨中央委員昨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退將吳斯懷以八十二張不同意票低空掠過,但黨內反彈仍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央委員昨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退將吳斯懷以八十二張不同意票低空掠過,但黨內反彈仍大。(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7 05:30

〔記者謝武雄、楊金城/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昨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退將吳斯懷以八十二張不同意票低空掠過,但黨內反彈仍大。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抗議備受爭議的吳斯懷仍列在不分區名單內,決定領表投入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

蔡育輝:中南部選民無法接受

之前曾以跳海表達不滿的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也說,新名單看不出有戰鬥力的人,而且和對岸太接近的人也列入,引起爭議,中南部選民尤其不能接受,他在地方拜票,很多鄉親不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投給國民黨」,已嚴重影響國民黨區域立委及總統選情。

蔡育輝認為,黨主席吳敦義有私心,只要和他關係好就可以排入,完全是吳一己之私,「要救國民黨,吳敦義要先退出不分區名單」。他強調,新名單對總統和立委選情只有扣分、沒有加分,如果因此讓選舉選得不好,吳應負責下台,如不下台,他也會發動罷免,並力挺謝龍介參選黨主席。

詹江村:將選立委表達抗議

詹江村則表示,此次不分區名單不符合社會期待,之前他就揚言若不把吳斯懷、邱毅從名單移除,就要投入區域立委選舉,奈何人微言輕、未受理會,他決定領表參選。

擔任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議長邱奕勝表示,黨中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已經盡可能修改,但還是很多人對名單有意見,詹江村是黨籍議員也是黨代表,無論他是以議長或主委的角色,還是希望詹江村能以大局為重。

同選區獲國民黨提名的前立委陳根德則強調,看不出詹江村宣布參選,對國民黨追求「國會過半」及總統選情有何幫助,請詹江村不要拿著韓國瑜雞毛當令箭。

詹江村則批評黨內提名過程黑箱。他說,黨內立委初選登記截止後,他是國民黨桃園市第一選區唯一合法取得參選權的候選人,也認真投入選舉、拜票,黨中央一通電話就要他退讓,還發布假新聞說他甘願退選。

詹江村表示,陳根德本屆立委選舉,就被對手、民進黨籍鄭運鵬質疑承包國家工程,後來慘敗給鄭運鵬,這四年來陳根德前往中國經商,地方服務都是他在做,吳敦義竟然破壞體制、徵召陳根德,只因他沒有背景,爸爸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