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黨催票總動員》綠營鎖定年輕人 衝高投票率

蔡在支持者的整體投票意願,尤其是年輕族群的投票動力上必須繼續加強,不能掉以輕心。(資料照)

蔡在支持者的整體投票意願,尤其是年輕族群的投票動力上必須繼續加強,不能掉以輕心。(資料照)

2019/10/2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大選倒數八十一天,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上週於後援會中,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黨內人士指出,蔡總統雖然目前民調領先,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支持者投票意願高達八、九成,蔡在支持者的整體投票意願,尤其是年輕族群的投票動力上必須繼續加強,不能掉以輕心。

蔡支持者投票意願不及韓

黨內人士指出,最重要的是投票率,從民調來看,韓國瑜的支持者熱情還是很高,會去投票的意願也非常強;蔡的支持者整體投票意願不低,但尚不及韓。

至於民調分析情況,黨內人士說,以民調分析各年齡層,蔡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上遙遙領先韓,但兩人在中、高年齡層的支持度拉鋸不大,加上年輕族群投票意願比較低。若不努力拉抬,韓的支持者投票意願高、蔡的支持者投票意願低,接近選舉兩人差距就會拉近。一來一往間,蔡可能從原本領先一成多,最後得票卻只贏二至三%,甚至輸掉。

黨內人士說,要拉高支持者投票意願,必須以具體行動,包括加強社團組織、後援會、虛擬社群等,不是喊就有用。未來,蔡總統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席各項選舉活動,以及各後援會、社團舉辦造勢活動時,都會不斷向支持者強調投票的重要性。

一名台北輔選幹部指出,民進黨支持者都是自動自發,要讓支持者有信心,但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能讓支持者認為「蔡穩當選、少我一張票無所謂」。台北的韓流效應雖沒那麼大,但軍公教在台北市最多,因此還是會擔心,要盡各種方式催出選票,且總統票氣勢拉高,會連帶帶動民進黨區域立委及政黨票。

輔選人士說,韓國瑜現在被嘲笑是「草包」,因此有一些選民在民調上無法被測出是否支持韓。這些選民最後可能有兩種走向,第一是「沉默螺旋」,測不到投票意象但最後積極出來投票,拉高韓的選票;第二則是乾脆就不投。哪一種情況可能性較高,目前還無法預測,但不能大意,尤其韓最近砲轟民進黨政策進行情緒動員,都是要更凝聚支持者,及激發潛在支持者「討厭民進黨」情緒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