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訪美了 韓營:怕被穿小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下午在屏東高樹接受聯訪表示,已確定不前往美國,選前將把心力放在台灣。(記者許麗娟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下午在屏東高樹接受聯訪表示,已確定不前往美國,選前將把心力放在台灣。(記者許麗娟攝)

2019/10/19 05:30

韓:選舉時間壓力非常大

〔記者許麗娟、王榮祥、施曉光/綜合報導〕請假中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上午銷假,以高雄市長身分會見來訪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他下午在屏東高樹接受聯訪表示,已確定不前往美國,選前將把心力放在台灣。韓國瑜說,莫健也能夠理解,他保證明年投票之後,有可能的話,立刻去美國拜訪。

「擔心蔡政府外交系統搞小動作」

韓陣營人士指出,韓國瑜取消訪美的主要考量,一方面是評估美方雖然提供韓國瑜的接待規格在表面上不輸綠營,但韓極有可能被穿小鞋,另一方面也擔心蔡政府的外交系統會搞小動作,再加上蘇起在內的相關學者智囊持反對意見,因此決定不去,才會以國內選舉行程跑不完為由,婉拒美方邀請。

據悉,韓陣營不去美國,就是擔心重演蔡英文二○一二年競選總統那次的訪美經驗,蔡在二○一一年九月訪美,與美方人士面談後,隔天人都還沒有離開華府,就有外媒報導美方人士放話對蔡英文無法放心。韓營人士也說,其實華府有去沒去都沒差,畢竟美方現在傾向蔡英文,對韓國瑜不是太「友善」,去了也不見得能加分。

韓國瑜昨表示,他感謝莫健大使從美國飛來台灣,再搭高鐵趕到高雄,他也向莫健表達,這次選舉剩下時間不多,台澎金馬跑起來,還沒有完全跑完第一趟,時間壓力非常的大,所以這趟美國之行,因為時間的壓力,他沒有辦法成行;未來如果有機會,太太李佳芬代表他去美國的話,會再進行規劃。

韓營:割捨訪美 無關五個考題

韓國瑜取消美國行,事後傳出取消原因在美方出了五個考題,包括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對於中共介入台灣二○二○大選的看法及如何應對?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購政策?

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說,韓市長忍痛放棄訪美,主因距離明年總統大選投票,僅短短八十四天,若要訪美動輒耗時七到十天甚至兩週以上,韓市長正進行全台傾聽學習之旅,時間壓力相當大,考量之下才割捨訪美行程,並非因報載五個考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